知生。

失踪。

揪心的玩笑和漫长的白日梦。

*疯狂快乐ooc

*BE预警

*烂尾预警(但是它不长)

*文笔差得莫法

*看的开心!


白君妍坐在高述对面,勾着唇角笑的无奈,“那后来你还看见过他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 

高述将大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惯常地洗了一遍手再走进去,他出门时家里是什么样子的,他现在回到家就还是什么样,他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老高!你今天回来的好早!”他耳畔仿佛冒出了这样的声音,但只是他的想象。

他想起他给白君妍讲的故事。

 

欧阳在某天突然就出现在了高述家里的小阳台上,还是穿着那件大红色卫衣,栗色头发蓬松而有些凌乱。高述刚巧背对着阳台在换衣服,没能看见欧阳是怎么出现在阳台上的。

“……欧阳?”

男生迷茫地揉了揉眼,目不转睛地盯着高述。

高述拉开小阳台的门,眼里的震惊一览无余。

“……卧槽?我不是在宿舍睡觉吗?!”欧阳反应过来,条件反射准备跨进高述的卧室,然后又想起了什么,将落未落的脚硬生生顿在门框上。

“老高?我能进来吗?”男生伸出一只手在高述眼前晃了晃,把他的思维强行拉了回来。

“……你等等,我给你找双拖鞋。”松开扶着门框的手,转身离开。

小阳台的朝向很好,在这个时候刚好被夕阳笼盖,暖黄色的光洒在男生白皙的皮肤上,迷了高述的眼。


“所以欧神是突然出现在你家小阳台上的?”

“对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 

“我很久没见过你了。”高述将背轻轻靠在沙发上,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,他还有点儿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欧阳离他很近,手上握了一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可乐。

“其实……”他抿着唇,突然就不想继续说了。

“没关系。”欧阳低垂着眼,仿佛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“高老师,你看我们这么熟,你家里又看起来冷冷清清,要不我就暂住在你家?刚巧我还可以在国内玩儿段时间,权当休假。”欧阳扬起唇角,杏仁般的眼弯弯的,笑的高述心跳直接漏了一拍。

他其实想拒绝,但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
 

欧阳便常常有事儿没事儿给高述发个消息打个电话,声音软软地求高述给他打包夜宵回去吃,通常高述都是抵挡不住他的。

他们平平淡淡地同居了一个月。

高述的同事在聚会上揶揄他,“可能是谈恋爱了?感觉高老师每天都是彩色的。”

欧阳听了高述的转述,“明明是彩虹色的。”

 

“以前我们看你和欧神在一起的时候,是真的比现在有颜色多了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对。”

 

高述回家时已经是半夜,夜深人静。他醉的厉害,眼神却还是清明的。

“老高你喝了多少啊……”欧阳皱着眉头过来扶他,匆忙间连被他不小心踢到茶几底下的拖鞋都没套上,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砖上。

高述看见,皱了皱眉,“拖鞋呢?”

“应该在茶几底下?”

他把蜂蜜水递给高述,然后便被拉得直接坐在了高述的腿上。

他终于尝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味道。

 

“啊……有生之年这一幕竟然能够发生吗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 

欧阳有些局促地坐在高述腿上,张了张嘴,没说出一个字来。

高述的手轻轻掐着他的腰,额头贴在他肩膀上,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但他没想到欧阳听到这三个字的一瞬间就皱了眉,瞪圆了眼抬手捧着高述的脸,干脆地咬住了高述的嘴唇。

“高老师,你永远不必跟我说这三个字。”他贴着高述略薄的嘴唇开口,声音有些哑,说不上来是因为生气还是单纯的干渴,“其实我更想听另三个字。”

他从来没对欧阳能回应他的心意有过奢望,也就使得这时的他格外慌乱。

“但是我不急!”欧阳亲了亲他的嘴角,切断他准备说出口的话。

那晚没有月亮,他怀中是自己的爱人,小夜灯的暖光勾勒出爱人的轮廓,他此生难忘。

欧阳消失那天天气很好,高述抱着人到阳台上晒太阳,欧阳在他怀里睡觉,他拿了本书在看。

他拿唇去勾勒男生的眉眼,欧阳迷迷糊糊地睁眼和他亲吻。

他们一直闹到夕阳下沉。

“老高,我很爱你。”欧阳捧着他的脸,弯着眼睛,但眼里却满是遗憾。

高述在这时发现他爱的男孩开始变得透明,然后逐渐消失在他眼中。

他后知后觉地开始不安。

 

“讲完了。”

“我已经完全找不到他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